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食药监抽检食品小作坊 合格率95.9% 黄酒花露烧等不合格
2018-11-12 10: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 刘璐)10日,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食品小作坊监督抽检结果,抽检样品共计98批次,不合格4批次,分别是黄酒、花露烧酒、糯米原酒和年糕,合格率95.9%。

  此次抽检范围包括已登记备案的食品小作坊119家,除因停产等原因未能抽取到样品外,实际抽到样品的小作坊为84家,覆盖糕点、肉制品、豆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等11大类食品,检测指标包括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指标。

  本次抽查中,有2批次酒类酒精度不合格,一般是由于企业未完全按照标准生产导致;有1批次黄酒、1批次年糕的山梨酸超范围添加,这是食品常用的一种防腐剂;有1批次黄酒、1批次糯米原酒的糖精钠项目不合格,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甜味剂,食用较多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有1批次糯米原酒的环已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项目不合格。甜蜜素是一种食品中常用甜味剂,甜蜜素摄入过量,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监管部门将对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核查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