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朝晖社区组织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2018-11-1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席海涛)为了提高幼儿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全体人员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日前,南通崇川区朝晖社区联合三之三幼儿园,开展了以“燃烧我的卡路里,消防演练助平安”为主题的防火演练活动。

  演练前,为了体现真实感,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观看了消防安全题材的动画片。“小朋友们,发现火灾后我们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告知火灾现场的具体位置,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撤离火灾现场。”幼儿园张教师向孩子们认真讲解着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快一点,小朋友们用手里的湿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跟着老师走。”在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中,三之三幼儿园防火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集结,用湿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离开教室,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整场防火演练活动在十几分钟时间里,顺利有序地结束了。

  三之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防火演练,孩子们懂得了一些基础的消防常识,熟悉了疏散的路线、方法,学会了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同时,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