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居民诉求 南通易家桥社区开展精准“打靶”走帮服
2018-11-1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南通讯(通讯员吴忠美)“我觉得楼道距离通透围挡2米不合适,这几幢楼里住的都是老人家,应该要延长距离。”说这话的是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监委会吸纳的热心党员洪启贤;“中铁公司说到底还是企业,施工当中万一出现问题,我们应该找谁?”热心居民袁扣珠补充问到。

  近日,因地南通铁二号线施工需要,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新村2号楼和16号楼的居民楼通道部分地方将被借道,用作非机动车临时过道。上月社区居民代表与中铁公司达成的初步共识中,与会的居民代表仅片面性地考虑了拆除围挡后的安全问题,并没有考虑绿化、通透围挡与楼道的实际距离、突发状况等相关问题。当后期有部分居民提出异议时,社区挂钩领导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朱晓红非常重视,牵头城建办及社区的党员干部对附近居民进行了二次走访,全面了解居民的诉求。11月5日,社区又立即开展了“精准‘打靶’走帮服,回应居民诉求”主题双访活动。来自所涉3幢楼的7名居民代表与街道城建办、地铁1号线的党员干部再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上,就热心老党员和居民代表抛出的问题,走访的党员干部们一一记录,与中铁1号线的党员干部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经过现场讨论和实地测量,中铁1号线的党员干部作出了以下承诺:1、花坛改造过程中,做好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化粪池等保护工作,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2、道路改造后,使用通透围挡将疏解道路与居民楼隔离,距离将延长至3米,确保居民出行;3、联络井施工完成后,将占用的绿化带及拆除的院墙原样恢复。街道朱晓红、顾红生;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作了见证。

  社区监委会吸纳的热心党员洪启贤表示:“‘走帮服’主题双访并没有一锤定音,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通气,街道的党员干部们还带着我们及时协调,这样的帮服我们拍手称赞。”

  街道城建办党员顾红生表示:“针对居民们补充的合理诉求,我们将会不折不扣地督促中铁1号线完成,我们也欢迎热心党员随时对我们的工作开展监督。”

  “在拆除易家桥新村1幢、2幢、16幢北侧的围墙,占用新村道路作为非机动车道的过程中,我们社区监委会也会安排委员和热心党员、热心居民跟进和值班,确保居民利益不受损、地铁建设进度不放慢。”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再次强调说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