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年前在他乡为救人光荣牺牲 如皋籍烈士蔡成平魂归故里
2018-11-09 09:3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1月7日,历经4天的行程,接运蔡成平烈士遗骸的车辆缓缓驶入如皋市殡仪馆,蔡成平烈士在亲人的陪同下,阔别家乡50年后终于魂归故里,回到家乡的怀抱。

  1968年3月,蔡成平应征入伍到山西大同。1968年9月20日,在大同红四矿“支左”活动中,遇到矿井塌方,蔡成平在抢救老工人魏六子时不幸光荣牺牲。蔡成平牺牲后,部队党委给他追记一等功,并追认他为中共正式党员,评定为烈士。大同人民为了纪念这位年仅18岁的人民解放军好战士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将他的遗体安葬在山顶上。

  50年来,亲人年事已高,一直期盼蔡成平烈士的遗骸能迁回故乡,魂归故里,以便祭奠。迁运手续办妥后,如皋市殡仪馆为了完成此次重要而光荣的任务,精心谋划行车路线,指派骨干人员负责接运,经上级部门同意后,给予免除全部接运费用,承担了公益性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

  记者龚丹 通讯员曹剑 汤飞

标签:殡仪馆;烈士;故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