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有序开展 河湖“三乱”专项整治
2018-11-08 09: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绿树环绕,河水清澈,启东市南郊家园北横河如今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河边散步的附近居民周群正说:“现在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到河边转几圈,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在过去,由于城市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滞后,淤泥得不到及时清理,南郊家园北横河水质受到严重污染,居民路过时常闻到酸臭味。

  今年,我省开展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对在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排等侵害河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危害河湖生态健康的违法行为坚决整治。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启东市加快推进本辖区内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黑臭水体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

  作为2018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的总体要求,启东市先后对南城河、团结河、南郊家园北横河、汇东新村横河和头兴港河,以及滨江花园等几个老旧小区进行截污纳管工作。

  为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启东市以截污控源为核心,以提升水体自净能力为目标,从污染控源和水生态修复两方面着手,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结合长效运营机制建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南城河截污纳管工程已全部完成,头兴港河两侧(南苑路头兴港桥以南)排口封堵工程已完成污水排口封堵工程的90%。滨江花园、南郊家园北横河、汇东新村横河也已先后完成截污纳管工程。8月底,南郊家园北横河整治工程完工。如今的南郊家园北横河环境优美,成为众多市民散步、锻炼的好去处。

  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启东还将用1年多时间全面完成766条农村黑臭河道的疏浚整治。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上,启东市就专项整治行动成功经验与做法在会上作交流。本报记者 黄海

标签:北横;启东市;家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