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两货车惨烈追尾 南通消防部门火速出兵破拆营救
2018-11-06 09: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5日凌晨1时27分许,海门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海门市三厂红绿灯处发生车祸有人被卡,急需紧急救援。接警后海门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当天凌晨1时36分,海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重型货车发生追尾,现场一片狼藉,玻璃残渣、货车部件散落一地;由于事发时两车发生了激烈碰撞,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死死地卡在座椅上不能动弹。

  在此危急关头,指挥员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一边在公路两边设置警戒区。经过缜密观察,主驾驶室的门已经与护栏撞得凹了进去,如果直接从主驾驶室着手的话,很有可能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救援指挥人员当机立断,决定从驾驶室后侧方开始救援。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分为三组:第一组负责加大对现场实施警戒,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攻坚救援人员负责利用液压扩张钳等破拆工具对大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第三组铺设水带待命。

  因救援空间狭小,攻坚救援组人员只能扩出缝隙,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室内物品清理出来,并用液压剪扩器压住座椅,慢慢压出空间,以减轻被困人员的痛苦。为防止被困男子因破拆过程中受二次伤害,一名救援人员径直到副驾驶位置把被困男子紧紧扶住,还不断为其加油,安抚他的情绪。最终,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交与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据了解,事发时被追尾车辆停在前方绿化带旁,后车因躲避不及径直撞上。在此,消防部门提醒:驾驶员夜间行车,特别是等红绿灯、凌晨时分行车,请务必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以免事故发生。

  记者彭军君

标签:指挥中心;救援;海门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