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开展实务培训 破解工资协商难点
2018-11-02 09: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戴卫民 孙美兰 记者何家玉)姚港二号商圈工资协商谈底线,落实双向责任,协商覆盖率达100%,合同履约率达98%以上,有效解决了小型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难的问题。10月30日下午,在崇川区举办的民主协商经验交流暨专家答疑解惑实务培训活动中,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工会主席毛金金介绍的这一经验,让参加活动的60多名街道工会干部、工资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和部分企业工会主席深受启发。

  目前,崇川区超过4600家企业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协商动态覆盖率达到了98%以上。企业职工工资共决机制逐步形成,职工权利得到有效保护,生产积极性、创造性得到有效激发,劳资关系更加和谐。但单位之间推进力度不平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如何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等问题仍然存在。

  为破解难题,推广成功经验,崇川区总工会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邀请相关企业分享经验之外,还请来市总工会工资协商专家组的3位同志,为大家解答了困难企业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10多个问题。

  今后,崇川将进一步完善民主协商制度规范、加强民主协商分类指导、搭建协商民主协商交流平台,有效提高协商代表依法有序参与企业民主活动的能力,为协调劳资双方利益关系、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提供支撑。

标签:民主协商;崇川区;工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