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路老太语言不通 特制“手镯”助老妪安全返家
2018-10-30 10: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一位年逾古稀、家住连云港的老太,来到启东市天汾镇探望在当地务工的儿子时,迷路后暴走10多里路,最终累瘫在海门市海门港新区街头。接警后,民警火速出手相助,凭着老人手腕上佩戴的一只特制“手镯”,将其安全送回家中。10月29日,受助者家属赶到派出所,向民警真诚致谢。

  23日下午,在海门港新区光耀村路段,有一位体力不支的老太太累倒在街头。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事发地,一位70多岁老太看上去身体十分疲惫,坐在一只小凳子上休息。

  报警人、家住海门市包场镇光耀村的东琴向民警介绍,她在家中干活时看到老太在自家门口转了又转,像是在找人,于是主动上前问她“是不是迷路了?”然而,老太太却听不懂她说的话。无奈之下,她向警方报警救助。

  民警向老人询问有关情况时,发现她不是本地人,不识字也不会说普通话,而且,对民警问话无正常反应,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

  多次沟通无果后,眼尖的民警发现老太右手腕戴有一只很特别的“手镯”:用布条做成的“手镯”上写了一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是老太的儿媳妇。得知私下外出后迷路的婆婆安然无恙时,她向民警再三致谢。

  后经了解,迷路老太姓徐,今年74岁,江苏连云港人,暂住在启东市天汾镇务工的儿子所租的出租房里。事发当天,儿媳胡女士喊老人吃午饭时,意外发现婆婆不见了,就在家人忧心如焚之际,接到了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

  匆匆赶到事发现场接婆婆的胡女士告诉民警:老人患老年痴呆症已有多年,经常外出迷路,为此,家人为她特制一个“手镯”。民警对老人家属的这一创意,予以好评。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崔龙

标签:民警;老太;迷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