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户调查发现男子贫困 民警主动帮扶解决温饱
2018-10-26 10: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陈李军 花晓东 记者何家玉)23日上午,通州区公安局刘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宋学飞和刘桥镇苏池村村干部徐丽丽,再次走进辖区重点困难人员费某家中,给他送来生活必需品,了解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费某对民警和村干部的热心帮扶万分感谢,不禁流下眼泪。

  一个月前,宋学飞在入户调查时发现,辖区内有一个特殊人员费某,早前在厂里出过工伤事故,造成四分之一头骨被切除,留下了后遗症,行动迟缓,丧失劳动能力。费某住在亲戚空置的两间破瓦房里,日常饮食全靠附近邻居救济。全面了解费某情况后,宋学飞当即找到村干部,商量对费某进行重点帮扶,解决其温饱问题。

  宋学飞和村干部多次上门核查情况了解到,费某已离异,目前一个人生活,但因未满50岁,无法享受低保政策。宋学飞又想到能否为其办理残疾证,以此解决基本生活保障。经过近一个月奔波,宋学飞和村干部主动为费某办理好残疾证相关手续,等残疾证下发,费某的温饱将不再成问题。

标签:村干部;宋学;残疾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