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将迎较强冷空气 周六最低气温或降至8℃
2018-10-25 10: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本周,大家或将体验到冬天的滋味。@中央气象台预报称,昨起至27日,冷空气将携降温、大风、降水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西北、华北、东北、江南等降温6℃~8℃,局地降幅超10℃,北方阵风可达7~8级。

  南通的天气情况是,后半周,预计在26日至27日之间,或将出现气温的滑坡。明后两天,通城气温和今天差不多,所不同的是,明天后期会出现一点小雨。从27日(也就是周六)开始,通城将迎来3至5天晴到多云的好天气。虽然天空放晴了,但早晚会特别的冷,最低气温或仅有8℃~9℃。

  天气转凉,一点也不奇怪,毕竟现在已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由此开始。民谚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人们身体的影响。对于霜降养生,首先要重视保暖,其次要防秋燥,运动量可适当加大。饮食调养方面,宜平补,要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玉蜀黍、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淮山、奶白菜、牛肉、鸡肉、泥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天气逐渐变冷,身体局部保暖不当,或人体为适应寒冷的刺激而有所增加的新陈代谢,使得慢性胃病、“老寒腿”等疾病的发病随之增多,尤其是有消化道溃疡病史的市民,要特别注意自我保养,一定要坚持医生的指导治疗。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4级左右,13℃~21℃;26日: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14℃~21℃;27日:晴到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8℃~19℃。

  记者 李彤

标签:阵风;节气;降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