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来通开展监督性调研
2018-10-25 10: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23-24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周健民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通开展监督性调研,重点调研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暨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情况。市委书记陆志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相关活动。

  长期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坚持生态环保与经济建设同部署同考核,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天蓝水清山绿、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生态环境。总体看,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趋势,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日益增强。

  周健民说,南通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的独特做法对其他地方有着启发和借鉴意义,值得学习。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不断发展,生态问题摆到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聚焦突出问题,积极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江苏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的职能,在推进污染物防治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南通市政协在强化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深化污染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产生了良好反响,值得总结推广。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要继续充实完善,力求精益求精,努力彰显作用,圆满完成好此次年度民主监督的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绿色、美丽的长三角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巍东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南通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要求,根据市委分工安排,通过开展“污染防治”综合考核和“263”行动专项督查等,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政协民主监督联动活动,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他表示,将以省政协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找差,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措施,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履行政协的职能,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力求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社会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领导沈雷、徐新民、陈宋义、马啸平,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市经信委、公安局、环保局、建设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攻坚办等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在通期间,省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亚塑胶、醋酸纤维、通州区益民污水处理厂等地。

标签:污染防治;长三角区域;政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