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政府聘任新一届法律顾问
2018-10-24 10: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22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总结回顾全市政府法律制度推进情况,聘任新一届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到目前,我市已建立起以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法学专家和律师参加的,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体系。

  2016年,我市出台《关于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市政府成立由学者、律师、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法律顾问委员会,并建立完善了法律顾问专题座谈、重点工作点评、重大案件会商等制度。委员会先后围绕20多项法律事务,提交咨询意见88份,为推进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副市长徐新民要求,政府法律顾问进一步提高站位、加深认识,充分发挥“把关、外脑、纽带、协同”作用,在参与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实践中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相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络、认真协调解决问题,为法律顾问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标签:法律顾问;法律;市政府法律顾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