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即将实施
2018-10-23 14: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 实习生顾瑛)昨天,记者从南通市环保局获悉,根据全省安排,今年南通市将实施秋冬季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申请停限产豁免。目前申报工作已展开,申报截止日期至10月31日,全市首批豁免企业名单将于11月10日左右产生。

  《江苏省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管理办法(试行)》10月16日正式出台。南通市根据省统一部署,将编制秋冬季错峰生产方案,并细化重污染天气下企业的应急管控措施。不过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可以申请停限产豁免。

  停限产豁免,是指污染排放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或者涉及重大民生保障的企业,在确保符合环境管理要求和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在我省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计划时,免予执行停产、限产,或者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过程中,原定预警响应级别要求停产的,免予执行停产,按照最低限产比例执行限产。

  南通市环保局表示,该办法的出台,是为了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企业治污积极性、提高治污水平,防止“一刀切”,让环境效益比较好的企业能够实现生产和环境效益双丰收的重要举措。申报名单将经过县市两级环保和相关部门的审核,经公示后报省确认。纳入豁免名单的企业,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和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及时取消豁免及其下一年度申报资格。

标签:限产;污染天气;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