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一老太独居破屋艰难度日?亟盼有关部门介入解困境
2018-10-23 14: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10月22日,多位家住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5110110”反映,当地有一位老太,独居在一间小破屋中,生活窘迫,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帮助让老人走出困境。当日下午,记者向如皋市政府办公室、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进行了解,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如皋村民向记者介绍:老太住在如皋市原柴湾镇、现如皋开发区境内的新农村三组4号,70岁左右,无儿无女,去年双眼患疾失明,因年事已高失去行动能力,身体十分消瘦。更糟糕的是,老人独自居住在一间破屋里,无人照顾起居,一日三餐都成问题。

  “听说老太是当地村里的五保户,原本有一定的经济保障,不知为何陷入了目前处境。”向记者反映情况的当地村民介绍说,“老人就一直孤独地待在小破屋里,这一状况已经有一阵子了。眼下,老人神志已不清,处境令人担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皋一些爱心人士获知此事后,带着牛奶、矿泉水、糕点、水果等食物,还有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上门探望,但是这些毕竟是应急之举,不足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老人的艰难处境被如皋一位爱心人士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后,在当地引发关注。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此事,帮老太走出困境,让老人能安度晚年。”向本报新闻热线介绍此事的几位村民这样说道。

  记者周朝晖

标签:如皋市;老太;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