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蓝印花布亮相央视
2018-10-18 16: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顾遐)13日,中央电视台十三套新闻频道“新闻特写”栏目,专题介绍了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吴元新一家四代人的传承故事。这已是吴元新一家今年第三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人们到蓝印花布博物馆参观时,总会见到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热情地为来宾演示手工纺纱和织布,她就是吴元新的母亲——91岁的管慧芳。传承人吴元新从事蓝印花布四十多年来,创建了全国第一个蓝印花布博物馆,抢救保护了3万多件明清以来古旧蓝印花布实物遗存。

  女儿吴灵姝从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毕业回家乡南通接班传承,创新了一批符合现代生活的时尚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奖项;女婿倪沈键辞去银行工作改行从学徒开始学习染布技艺;小孙女吴抒染在蓝印花布博物馆长大,6岁开始学习扎染和刻版,为来馆参观的小朋友介绍蓝印花布吉祥纹样。

标签:传承;中央电视台;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