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外专家共话先进碳材料发展 如皋先进碳材料交易平台启动
2018-10-17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刘璐)新材料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其中对石墨烯等材料的应用研究已被世界各国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昨日,2018中国(如皋)先进碳材料国际论坛暨如皋港先进碳材料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如皋举办,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专家、学者、业内领军企业家、权威机构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交流思想、分享成果,为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共谋未来。

  此次论坛由如皋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CIGIU)联合主办,如皋市长江镇人民政府承办。据介绍,如皋港区着手布局碳材料产业发展,集聚以百川化工、德源高科、江苏国胶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企业,引进了南通巨龙新材料、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等项目,并规划建设如皋港先进碳材料科创产业园,致力成为碳材料产业创新示范区。

  会上,如皋港先进碳材料交易平台正式启动,将在石墨及系列石墨深加工产品、石墨烯、碳纤维、碳纳米管等先进碳材料领域,以交易中心的电商、储运、交割、结算、金融服务为引领,为全产业链提供全球供需信息,通过多种金融手段、贸易服务、定价指导,为技术型企业提供准入壁垒,保护知识产权,解决企业获取准确信息难、定价难、销售难等问题。

  该平台能为卖方推广新产品、新标准,为买方提供优质产品、稳定供货渠道、降低采购成本,商品交易产生的数据库还可为企业增信,便于企业融资,更是形成国际商品价格指数的基础,为龙头企业争夺国际话语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中国(如皋)先进碳材料科创中心项目、TS先进碳材料导线技术国际研发中心项目、如皋港先进碳材料商品交易平台共建进行了集中签约。

  在报告演讲环节,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盖姆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弗拉迪米尔法尔克教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周少雄委员等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报告,给与会嘉宾带来了石墨烯、碳纤维等先进碳材料国际最前沿科技和产业化资讯。

  会上,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为一批专家颁发产业顾问聘书。他表示,如皋正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这次论坛是如皋集聚行业高端智慧、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如皋将紧跟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步伐,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打造长三角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

标签:石墨;先进碳材料;材料产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