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0后”钢琴女童获得国际大奖赛四项第一
2018-10-14 11: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实验小学获悉,该校三(5)班季沁姚瑶同学日前在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中,斩获颇丰,获得公开组(E组)、儿童组(儿童C组)、中国作品组(儿童B组)和莫扎特奏鸣曲组的四项第一名。

  出生于2010年的季沁姚瑶活泼开朗、乐观向上、多才多艺。她从小学钢琴,曾师从南通的沈佩华、秦臻、吕路芬和上海的田梅、朱宛晨等老师,现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唐哲教授。

  季沁姚瑶3岁开始学琴,5岁在南通乐王施坦威音乐厅首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6岁作为特邀嘉宾与田梅老师一起参加“丝路之音”国际钢琴大师夏季学院授课演出,7岁参加南通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三独(独奏)比赛,荣获市西洋乐器小学组一等奖,同年11月被上海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组建的“联合学院”录取,成为所有录取者中年龄最小的学员。季沁姚瑶学琴5年来,累计参加国内外钢琴大赛,获金奖、特等奖、一等奖40余次。

  2014年国家领导人访问德国期间曾提出:希望中德两国能加强人文交流,继续在对方国家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在此背景下,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德国国宝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共同举办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洪涛表示,研究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一直注重培养学生习得艺术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发展成为有宽厚文化基础、有更高精神追求的人,具有艺术表达和创意表达的兴趣和意识。新学期伊始,实验小学已开展“实小的三百六十行”海选活动,全校近500名特长生“榜上有名”。

  通讯员顾燕 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