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集中销毁1600余件非法枪爆物
2018-10-08 10: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苏锦安 记者何家玉)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国庆节前夕,市公安局在南通汽运集团停车场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展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成效。共集中销毁了我市公安机关近1年来收缴的气枪75支、弩7支、仿真枪853支、管制刀具725把。

  今年2月,由公安部牵头,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成立,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以来,我市警方协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工作,侦办涉枪涉爆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办理非法携带枪支、管制器具案件90余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00余名。

  “但当前枪爆隐患依然存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群说,目前,仍有极少数人员为实施违法犯罪,或出于好奇心理,通过网络等途径,购买气枪、仿真枪和管制刀具,也有个别商家为谋求经济利益,违法销售管制器具和仿真枪,还有少数CS俱乐部违法使用仿真枪从事经营活动。此次开展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在表明公安机关严打枪爆违法犯罪坚定决心的同时,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营造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整体氛围。

  “对枪爆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切相关的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松华说,枪支、仿真枪和管制刀具,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严重暴力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南通警方对枪爆违法犯罪将始终坚持严打方针,重拳出击。

  警方表示,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交,主动配合调查,争取从宽处理,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根据此前出台的《南通市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查证属实的5类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线索和3类枪支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将视情给予举报人200至5000元的奖励。

标签:仿真枪;犯罪;爆违法犯罪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