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南通分行 金融科技创新助推电子政务改革
2018-09-28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纪张耘)建行南通分行加强金融科技场景运用创新,通过“互联网+”思维大力建设金融科技平台,助推南通市电子政务改革。近日,建行南通分行上线江苏省首个财政非税缴费统一平台,彻底改变了南通市非税业务收缴主要以柜面窗口现金缴款为主的模式。

  南通下辖县级市海门市财政局原非税业务收缴主要以柜面窗口现金缴款为主,流程繁琐、操作不便。分行打破传统线下收费模式,借助建设银行技术平台—“新一代聚合支付”平台,整合交易链路,为海门财政局搭建涵盖网关支付、聚合支付的缴费平台。

  该缴费平台支持龙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多途径支付,实现了“一扫即付”,满足客户随时随地查询、缴纳费用的需求。项目一经上线,非税收缴窗口排长队的情况立刻消失了。由于服务效率的大大提升,既解决了原来非税财政凭证多、手续繁的问题,又缓解了窗口服务压力,因此获得了财政部门以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该项目在运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产生移动交易量5万多笔,预计全年将达200万笔,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缴费的客户将超过3万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