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通商力量 助推高质发展
——通商总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侧记
2018-09-26 16: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通商总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商界大咖、青年才俊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商讨如何发挥通商包容会通、踏实勤奋、创新创业精神,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商总会首任轮值会长、深圳市康成亨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袁亚康说:“通商总会要把海内外通商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汇聚起同心协力建设‘两聚一高’新南通的强大力量。一年来,我们大力推进在外南通商会组建,开展多种活动引导海内外通商参与家乡建设。首届海外通商峰会等活动,为通商在海外创业发展搭建了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平台,激发了在外通商反哺家乡的热情,促成了不少投资意向与项目签约,通商总会的影响力持续扩大。”

  作为刚刚当选的新一届通商总会轮值会长,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陈惠深感身上不仅多了一份荣誉,更是承载着新的责任和期望。对于如何发挥好通商总会作用,他认为要始终坚持服务好通商的意识,建立“通商平台”,积极反映企业发展的正当诉求,及时传达政府的相关方针政策和资讯。同时,要始终坚持团结好通商的理念,助力“通商转型”。“要广泛联系市内、市外、港澳台及海外南通籍工商界人士,把好项目建在南通,把优质资本投向南通,把优秀人才引回南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南通经济’和‘南通人经济’的融合发展。”他说,还要坚持引领好通商的思想,打响“通商品牌”,把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作为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核心环节,带领企业和所在产业链持续提升跨越;倡导通商企业“强强联合”,促进广大通商在合作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实现共赢。

  今年以来,合肥、青岛、武汉、上海相继成立南通商会,不仅凝聚了在外通商力量,弘扬通商精神,更是为南通与全国各地城市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森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南通商会会长王文其介绍,商会8月26日成立至今已有170家会员企业,预计年底将增至300家左右。商会将着手打造“通商之家”,吸纳更多志愿加入的在沪通商,提升通商在沪影响力。“我们致力于为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搭建平台,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合作构筑桥梁。”他表示,商会将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根据会员情况成立分会,打造更有针对性的交流平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参观考察等活动,引导在沪企业家来南通投资兴业,推动企业间、区域间的合作共赢,促进通商共同壮大。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虎认为,通商素有恋乡爱乡、报效桑梓的品格,无论走得多远,始终热爱自己的家乡,无论事业做得多大,总是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南通已连续6年举办“故乡情 故乡行”南通在外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和全国南通商会合作交流会议,让大家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良好的投资环境,更多地把家乡纳入事业拓展的战略重点,促使全国南通商会合作交流迈上更高层次,推动更大范围的区域合作交流。他表示:“我们既支持通商走出去到全国各地、世界各地发展,也希望通商能回归故里,报效桑梓。通商总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通商回乡参加各类重大经贸活动,参与通商回归工程。”

  记者 刘璐

标签:通商;南通;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