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了你们,我不觉得孤单”
2018-09-25 09:3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23日晚,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举办中秋游园会,2018级新生和老挝留学生共庆佳节。图为老挝留学生穿汉服游园。 记者尤炼

  昨天下午,如皋市博物馆“浓情中秋情系如博”古琴演奏会暨汉藏联谊活动举行,数十位古琴爱好者用悠扬的琴声与大家共度中秋。 韩顺政

  “有了你们,我不觉得孤单”

  港闸幸福街道慰问特殊困难家庭

  晚报讯 9月21日下午,港闸区幸福街道计生办在祖望村三楼会议室开展“亲情牵手,共圆中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集体慰问活动,这是该街道第十一个计生志愿者集中活动。

  活动中,街道、村居两级联系人与辖区35户计生失独家庭交谈,一起制作月饼,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会场洋溢着节日气氛。接过街道党政领导送来的500元慰问金时,施点村失独老人秦吉英激动地说:“谢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虽然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但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关心着我,我不觉得孤单。”医护人员为计生失独家庭做“健康筛查”,并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宣传和指导。

  近年来,幸福街道卫计办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等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幸福家庭促进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活动。

  袁永华 刘书晶

  致富不忘家乡父老

  慈善企业家中秋敬老

  晚报讯 9月24日是中秋节,一大早,海安市南莫镇青墩村私营业主陈茂荣就将价值6000多元的月饼、水果、牛奶和鱼肉等物品送到沙岗和邓庄两个敬老院,向孤寡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今年76岁的陈茂荣是一名烈士子女,从小吃过很多苦。改革开放后,头脑灵活的他从事铝冶炼加工,30多年来,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成了当地有名的小老板。致富后的陈茂荣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据南莫镇民政助理王桂华介绍,十多年来,陈茂荣每年都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每次送钱送物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

  中秋节当天,南莫镇在外能人罗国平、张伯旺、戴进军亲自或委托亲戚朋友分别将价值5000元的鱼肉、水果、蔬菜、饮料等中秋物资送到了邓庄和沙岗敬老院。针对老人的年龄特点,他们还专门请老中医上门为五保老人把脉巡诊,传授养生知识,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通讯员谢立平 记者李波

  昨晚,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科院青春非遗社等主办“似水年华 别样的中秋”主题活动,科院学子身着汉服举行祭月仪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记者尤炼

标签:特殊困难家庭;幸福街道;南莫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