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级部门联合督查 净化新学期校园周边环境
2018-09-17 16: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12日至13日,市教育局、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我市部分县(市)区中小学门卫室、校园周边书店、文化用品店及属地网站等进行巡查督查,全面了解全市各地学校及周边安全状况,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本次巡查督查聚焦乡镇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共检查了12所学校的门卫室、校园周边12家书店、5家文具店和4家属地网站。联合执法督查组发现,12所学校新学期总体情况较好。部分学校安防基础薄弱,设施老化;校园周边小店有售卖危险玩具和过期食品情况;个别书店涉嫌无证经营及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教育局下发了督办单,要求属地教育部门限期督促整治并反馈信息。下一步,教育部门将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将专项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确保学校及周边环境持续健康、安全、稳定。

标签:校园周边;学校及周边;书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