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反映中南周边外卖电瓶车占道,交警物业协调停放
2018-09-14 16: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市民于先生反映,他每天开车从市区崇安路经过,发现每天中午两点和下午五点左右,外卖电瓶车都会占据大半条机动车道,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崇安路位于中南城与中南百货之间,连接两座商场的天桥下是外卖小哥的“据点”之一。今天(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及辖区九大队负责人在现场看到,属一家外卖企业的二三十辆外卖电瓶车乱七八糟地停在机动车道上,“这还不是最多的时候,周边也有不少其他外卖公司的车停着。”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说。

  “据点”北侧的人行道上,停放着不少电瓶车,南侧的人行道上也给非机动车停放画了线,却没有一辆车停上去。原来,此前为防止车辆开上中南城门前广场,管理方中南新世界公司在此设置了栏杆,挡住了非机动车道。在交警的协调下,管理方将栏杆上移,给非机动车开上非机动车道留出了通道。

  很快,20多辆电瓶车依次停放在了画线区域。“公司负责人也在现场,我们要求他们每天晨会时都要强调,安全有序停放。”九大队大队长周振丰说,大队也将在日常巡逻中对这些区域加以关注,加强引导,保证交通顺畅。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联合管理方,对这一区域的交通进行整体规划,“商圈繁荣固然是好事,但一旦堵车也会堵心。”中南新世纪公司负责人陈俊说,公司将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在路面增加标志、监控,与政府部门沟通路边停车等问题,让交通通畅起来。

  记者 何家玉

标签:电瓶车;外卖;中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