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帮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8-09-14 16: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委召开全市深化“走帮服”活动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深化“走帮服”活动的新实践,引导全市上下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走帮服”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为全市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动力和保障。

  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兆江主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走帮服”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对今年以来全市“走帮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省委巡视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陆志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走帮服”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持续深化“走帮服”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走帮服”活动的要求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内在要求、内生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走访企业群众、帮助企业群众的经常性行为,切实做到联系群众常态化、助困解难长效化、问题解决制度化,努力打造“走帮服”这一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南通品牌。

  陆志鹏要求,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地深入推进“走帮服”活动,切实把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努力取得新的更大工作成效。走访接访工作要更加务实,走访着力点放在困难群众、困难企业、薄弱村居和环境问题上,精准走访、重点帮服,接访要紧扣主题、务求实效,抓紧回应群众期盼,尽快解决各类问题。困难群众帮扶要更加务实,深化措施,加大力度,着力推动脱贫致富工作的精准化、长效化。环境污染治理要更加务实,动态化地把涉污点全面摸清,把治理难点深入摸透,坚持各级联动、多措并举,积极稳妥地加以解决,努力还老百姓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基层组织转化要更加务实,按照“一轴四轮”的职责定位,提升抓党建、抓富民、抓生态、抓稳定的职能。服务帮助企业要更加务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审批、人才、用地、环保等方面的个性化问题,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推动出台指导和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

  陆志鹏强调,切实加强对深化“走帮服”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到群众观念树得更牢、深化工作抓得更紧、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推进“走帮服”深化工作,始终保持工作的韧劲和常抓不懈的势头,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新路子、新办法,积累实践新经验。

  张兆江在主持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基层关注、企业需要和群众期盼,将“走帮服”活动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三大转型”、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走帮服”活动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

  陈斌在点评和通报时说,要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大局,更好地发挥“走帮服”的特殊优势,坚持把帮扶企业作为一项硬任务,把环境巡查整治作为一项硬任务,把特困人群帮扶作为一项硬任务,聚时聚力聚焦,不停步地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活动实效,切实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努力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走帮服”活动在去年基础上创新抓手、丰富内涵、务实举措,快速回应基层群众诉求,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不仅实打实地解决了一批问题,而且有效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锤炼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形成了“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好、全市上下发展氛围浓”的良好局面。从江苏大走访数据平台实时反馈看,全市5.6万名党员干部走访企业2.66万家,群众276.54万户,走访率达91.01%,收集各类问题7.83万件、解决6.63万件,问题解决率88.98%,各项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标签:党员干部;帮助企业;走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