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如皋 视察调研检察机关工作
2018-09-13 16: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如皋,视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自2015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7176件9894人,批准逮捕5989件7917人,逮捕率80.41%,无捕后不诉、判无罪案件和责任性错案,案件总体质量居全省前列。

  庄中秋对我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动侦查监督工作,始终与大局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要强化工作实效,在监督重点、监督机制、侦查活动监督等方面着力提升监督的品质。要深化检务公开,既主动接受和争取人民群众对侦监工作的监督支持,又推动检察自身工作的开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侦查监督队伍。

  会前,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检察文化区、检察改革和精品案件展示等,并观看了专题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参加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主持座谈会。

  近三年南通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案件7176件9894人,批准逮捕5989件7917人,逮捕率80.41%,无捕后不诉、判无罪案件和责任性错案,案件总体质量居全省前列。

标签:人大常委会;侦查;逮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