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央创新区举行招商推介会 五大科技人才政策发布
2018-09-13 15: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卢兆欣 陈可 实习生顾瑛)活力中创,赋能未来。昨天,南通中央创新区举行招商推介会,发布五大科技人才政策,集中签约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荣毅超,以及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人,海内外知名研发机构、科创服务机构、科创基金负责人等嘉宾参加活动,携手共绘合作新蓝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和发展。作为我市打造“创新之都”的龙头工程,中央创新区规划建设以来,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的软硬环境建设,着眼于科创项目、科创人才的双招双引,以一流的基础教育、优美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功能配套保障科创项目和高端人才安居乐业。

  当天发布了《关于支持南通高等研究院与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含研究生培养基地)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在中创区兴办研发机构的政策意见(试行)》《关于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在中创区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关于鼓励创投机构在中创区落户集聚的政策意见(试行)》《南通中央创新区人才安居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

  高校、科研院所与南通高等研究院共建研发机构,可独立注册为南通市事业单位。根据共建方类别,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的开办费;根据常驻人员规模,给予500万元至8000万元不同额度的3年建设运行经费支持。对承担与研发方向相符的国家、省、市竞争性科研项目,按项目到账经费给予1∶1、最高2000万元的配套支持。

  企业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创投机构落户中央创新区,租赁使用业务用房,可享受“三免三减半”的房租补贴;购买使用的,按优惠价销售。

  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帮助愿意落户中创区、确有住房需求的人才安居,帮助企业、机构留住人才。 面向A-F共六个层次人才,其中A类、B类人才可按优惠价购买120平方米左右及以下的套房一套或者免费租住专家公寓;C类、D类人才可按优惠价购买120平方米左右及以下的套房一套,或以优惠价租赁50平方米左右单身公寓一套;E类人才可按优惠价购买120平方米左右及以下的套房一套,或以优惠价租赁35平方米左右单身公寓一套;F类人才可按优惠价租赁35平方米左右单身公寓一套。

  推介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童卫旗,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磊,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磊等嘉宾作交流发言。

  欧进萍院士团队的“南通装配式建筑及智能结构研究院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团队的“南通镁合金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南通新微研究院”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科研院所、总部经济项目集中签约。

  市委常委、秘书长、南通中央创新区管委会主任沈雷在致辞时说,南通依靠创新一路走来,更要靠创新走向未来。南通中央创新区作为创新之都建设的“破题之作”“点睛之笔”,我们将面向未来,狠抓当前,全力把中央创新区打造成区域科技创新引领区、沪通创新资源合作承载区、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南通未来城市新核心。

  副市长、南通中央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卫东作南通中央创新区招商政策说明推介。他表示,中央创新区将实施“招引科研院所”“引培领军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汇聚科技金融”四大发展策略,凝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让每一位创新创业者都能感受到南通城市的温度。

标签:南通;创新;研发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