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是儿童是童心,给了我智慧
2018-09-11 10:3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40年只做一个课题研究的李吉林老师在教师节说——

  是儿童是童心,给了我智慧

  虽然不止一次听过李吉林老师发言,但每次都能感受她的教育情怀。

  40年只做一个课题研究,60年只在一所小学任职,80年仍有一颗不泯的童心。李吉林老师说:“我深感,是儿童,是童心给了我智慧;我深感,爱能产生智慧,爱与智慧丰富了人生。”

  在昨天我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会后,教育系统举办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活动。在这次宣讲活动上,李吉林老师的学生,现任八一小学校长的王海峰以《选择》为题,讲述了他心中的恩师。王海峰说:“40年的时间里,她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地持续前行,不断攀升。”虽只有寥寥数语,不能概括全部,但这种坚持了半个世纪的持续前行,才能让人感到难能可贵。

  李吉林老师在昨天给大家的寄语中说道:“为了小学教育事业,为了儿童快乐高效的学习,为了儿童成为祖国特别需要的创新人才,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他们的成才奠基,其深远的意义,我认为这是伟大的事业。”

  李吉林、李庾南,我市教育界的两位李老师,都已年逾八十,她们都埋头扎根于最平凡的基础教育领域,她们的教学技艺、人格力量是教师的楷模、教育的财富,是她们的坚持,使“二李”成为南通教育改革的两面旗帜。

  可喜的是,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内涵建设成果不断涌现,教育教学质量持续走强,教师队伍建设成绩斐然。李吉林、李庾南两位名师被推选为“当代教育名家”,通师二附黄美华老师等3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新增“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5人、正高级教师15人,1人获评“江苏最美职教教师”。全市共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在全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上摘得25个一等奖;新增省示范性县级教师发展中心2个,总数列全省第一。

  南通教育取得的成绩,除了旗帜的引领,更是因为南通教育人在实践中追梦同行。

  本报记者沈樑

标签:老师;吉林;教师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