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案7亿元!“副总裁”潜逃海门落网
2018-09-07 16: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一段时期以来,包括P2P在内的各种理财平台频频“爆雷”,多家金融理财公司的负责人或自首或潜逃,一个个仓皇“甩锅”。9月6日下午,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了解到,以帮助市民理财为名、涉嫌在上海、南通两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元的上海旭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某,在理财平台“爆雷”后潜逃至海门藏匿,被南通民警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

  据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介绍,今年9月初,四大队民警在对公安部近期重点网上追逃人员进行梳理分析时,综合种种线索和迹象,发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上海警方依法上网追逃的海门男子梁某,可能已经悄悄潜回海门!

  案件重大,涉案金额巨大,不能让嫌犯继续脱逃!办案民警通过侦查掌握相关信息后,在没有打草惊蛇的基础上,展开秘密侦查。果然,经过连日的缜密侦查、暗中摸排走访,办案民警发现逃犯梁某可能藏匿在海门市一居民小区。

  警方锁定逃犯梁某的踪迹后,抓捕警力随即对梁某暂住的居民小区进行不间断的蹲点布控、设伏抓捕。由于梁某自知犯下金融大案、一直深居简出深藏不露。蹲守期间,抓捕民警克服天气炎热蚊虫叮咬、夜间观察视线差等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一天一夜的坚守,终于成功地在9月5日晚上,将准备伺机悄悄外出的网上逃犯梁某一举抓获。

  落网后,梁某对通过上海旭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海门男子梁某自入职上海旭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后,担任该公司副总裁职务,负责上海二部团队及江苏团队销售业务;该公司以投资理财为由,通过相关平台向不特定人群吸收钱款,初查表明已有数千名投资人在上海旭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投资均不能如期兑付,涉案金额高达7亿元。

  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被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抓获的逃犯梁某,已被移交给上海静安分局进一步审查处理。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张小林

标签:金融信息;海门;上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