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安“放管服”改革便企利民 加强“一站式”窗口建设
2018-09-07 16: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苏锦安 记者何家玉)今年年底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审批服务“旗舰店”在线率达到100%;除法律法规规定外,其他审批服务事项100%做到“不见面”办理;法律规定必须由本人到现场办理的,在提供预受理、查询服务的基础上,100%做到线下办理环节“最多跑一次”……瞄准全省领先的目标定位,市公安局4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动员部署会,要求通过改革警务运行机制,打造公安机关审批服务新模式,为全市经济发展创建良好环境,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新期盼。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执法服务窗口是实现公安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的核心支撑。在连续3年窗口工作规范度位居全省公安系统第一的基础上,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文明窗口建设监测评估,不断加强“一站式”窗口建设,美化窗口服务环境、改善便民设施、规范窗口接待服务行为,让办事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安窗口亲民、便民、利民的良好作风形象。同时从服务时间、工作模式、权力下放、材料申报等主要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创优,以窗口执法服务的提档升级提升服务效率。

  我市公安政务服务“旗舰店”和南通公安“微警务”共开通329项服务功能。其中,“旗舰店”提供市县两级126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累计办件量达31.4万件;“微警务”开通15类203项服务功能,关注用户数超过160万,累计接受服务请求逾524万人次,今年8月服务人次排名位居全省第一。按照“全流程”的标准,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创新优化网上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和操作模式,提升“不见面”审批的覆盖率、办事率、知晓率和满意率。

  市公安局还将探索开展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建设,积极破解难题,确保“放管服”改革在创新推动中改到位、放彻底。

标签:服务;政务;旗舰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