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如师附小开学典礼:创新,向未来
2018-09-05 16: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通讯员陆伟玲 石春红 缪爱华)九月开学季,莘莘学子们回归久别的校园。9月3日上午8时整,如师附小以“创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学校岸佛运动场举行。国际刑侦专家李昌钰博士为这次创新的开学典礼送来了祝福。

  活动伊始,学校科技组谢鞠老师脚踩小米平衡车炫目登场,吸引了所有师生的眼球。学校“风火轮”平衡车队同学们的精彩展演更激起了一片欢呼声。别开生面的热场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认识到创造可以把梦想变为现实。

  接着,具有世界无人机龙头品牌之称的中国大疆无人机编队震撼巡场。身材娇小的“晓”和“御”系列无人机和功能强大的“精灵”和“悟”系列无人机在空中变化队形,盘旋于学校古老的大成殿上空,掠过掌声雷动的学生方阵。现代科技与古风古韵相得益彰,让百年附小又一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环保创意时装秀和科技创新成果展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把报纸等废旧环保材料进行剪、拼、贴,创意制作出风格多样的服装,循环使用物资的同时,用巧手装扮了自己,成为“T台”上耀眼的新星!学校科技社团同学们的3D打印作品精彩纷呈;现场科学实验“干冰造雾”引得同学们跃跃欲试;一飞冲天的纸火箭竟是用管子和塑料罐做成,令人称奇。

  国际刑侦专家李昌钰博士也为同学们送来了新学期寄语。他嘱咐附小的孩子们听从老师的教导,一定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和动手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小公民。希望下次回故乡的时候能够和同学们一起欢快地交流。这份飘洋过海而来的真挚祝福感动了附小的所有师生。

  最后,江苏省特级教师、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如师附小朱爱华校长为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亲切地告诉同学们创新是一个梦想,梦想可以启迪创造,创新需要我们热爱观察,善于联想,遇到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创新需要怀疑与批判,需要我们深度思考。创新需要持之以恒地不放弃。为人类更美好的创造才有价值和意义。她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创新的每日三问:今天我提出问题了吗?今天我思考问题了吗?今天我解决问题了吗?她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以“新”为剑,不负韶华,用创造让世界因我们更精彩、更美好!

标签:同学;无人机;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