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全面加强民营医疗单位“医规”监管
2018-09-04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下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协同通州区卫生监督所,对平潮镇辖区11家个体诊所、1家民营门诊部等民营医疗单位全面开展了依法执业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按照检查标准,对少数在“医规”方面存在医疗废弃物未分类存放、处置不规范、消毒管理工作欠妥的被检单位出具了监督整改意见书,对两家违规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消息传开,当地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近年来,个体诊所等民营医疗单位同样为群众就医看病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我们也不难发现,社会上有少数民营医疗单位为招揽生意、谋取利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群众普遍担心的不按医规收费、医疗水平参差不齐、药品以次充好、诚信医疗欠缺等不良现象,这不仅坑害了一些群众的利益,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健康安全,有效防范民营医疗单位在医疗活动中存在的违反“医规”行为,促进辖区民营医疗单位健康有序发展。今年以来,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卫生所把全面加强辖区民营医疗单位“医规”检查监管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镇在强化区域监管责任分工和提升民营医疗单位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同时,紧密联系通州区卫生部门开展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民营医疗单位“医规”督察专项行动。据悉,平潮镇督察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包括:民营医疗单位是否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是否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是否违规发布医疗广告、是否按公示标准收费等等。该镇通过经常性的开展“医规”督察监管,进一步增强了当地民营医疗单位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就医安全。家住平潮镇甸北村的宋雪大妈十分感慨地说:“政府管与不管到底不一样,现在到个体诊所补牙换牙,再也不让担心花冤枉钱了……”

  该镇卫生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 加大督查监管和依法处罚力度,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建设“健康中国”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责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