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亿元项目落户见证行政审批“如皋速度”
2018-09-03 15: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特派采访组)从项目谈判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只用了 35天时间。记者昨天从如皋高新区获悉,由上海云飞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百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总额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家电、精密零部件项目近日成功落户,计划本月开工建设。

  上海云飞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百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各自行业内的领先企业。两家企业看好如皋的良好区位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优势。近年来,如皋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逐步形成,除了数家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外,还聚集了美国安思卓、江苏清能、加拿大星动新能源等10余家优质氢能企业,将形成千亿产值规模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经济带。

  今年5月,上海云飞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百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如皋方面进行多轮洽谈后,对如皋的政务环境、产业配套、交通区位等颇为满意,决定合资组建项目,7月底正式签约落户如皋高新区。两家企业看中了如皋高新区内一块160亩的土地,并表达了希望尽快开工的意愿。“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光行政审批这块就要耗费半年时间,所以起初我们认为今年想开工建设不太现实。”项目负责人崔建华说。

  “客商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项目签约后,围墙外的事我们来办!”如皋高新区的服务却给投资方吃了“定心丸”。高新区启动重大项目高效审批服务机制,实行联合预审、联合评审、联合踏勘、联合竣工验收、容缺受理、模拟审批、承诺备案等举措,一般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全天无休、加班加点,推动项目审批效率再提速,确保项目35天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如皋是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地区,当地深耕“放管服”领域,简政放权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流程优化、职能整合、信息共享,不断创新和拓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思路举措, “不见面审批(服务)”、“3550”改革等持续走在前列。

  去年,如皋从全省96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2017年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综合评价第一名。

标签:新区;钢铁集团;上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