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四个打造”续写“走帮服”新篇章
2018-09-03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月),俗话说: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水深者得蛟龙,当前,“走帮服”工作已然进入深耕细作的务实阶段,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充分整合资源,扎实走访,精准帮服,通过与市发改委、城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以“四个打造”续写“走帮服”新篇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加强环境治理,打造绿色社区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打造绿色社区,全面提升居民居住水平,鲍家桥社区与小区物业、监管部门上下联动,针对垃圾乱堆放、违法广告张贴、河道淤堵等问题,从小处着眼建立整改清单,有的放矢的解决环境问题。

  筑牢安全底线,打造平安社区

  鲍家桥社区为提高社区综合治理水平,以建设“平安社区”为目标,以“走帮服”活动为主线,通过走访全面掌握社区状况,建立整改清单,解决治安突出问题、居民矛盾纠纷问题、社区公共安全问题等。此外,社区还通过各项活动宣传平安建设,不断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感,确保社区安定和谐。

  树立健康理念,打造健康社区

  为响应党中央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江苏省推进建设“健康江苏”的目标,鲍家桥社区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一方面,帮助居民树立健康理念,增长健康常识,积极开展了医疗知识讲座、安排社区医生定期为居民进行身体检查、及时载入社区健康档案;另一方面,社区医生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就诊服务,有针对性的提出医疗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等。

  补足精神之钙,打造人文社区

  “健康素养66条”专题讲座、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讲座、乒乓球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2018年鲍家桥社区已开展公益讲座8场,受益群众达425人。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鲍家桥社区在“走帮服”过程中,围绕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选定喜闻乐见的主题,整合优质课程资源,向居民们免费推出 “公益讲堂”,为辖区青少年免费送课,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