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区域党建共建“大舞台”
2018-08-31 10:5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用歌声抒发情怀,借舞台诠释时代,8月29日晚,我市钟秀小学的操场上歌声荡漾,来自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以及市国土局等9家单位的12名参赛选手走上“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歌咏赛”的舞台,同台竞技,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赞歌。本次大赛由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工会联合会主办,起凤社区党委、楼宇妇联、工会承办。

  今年,结合“走帮服”活动契机,起凤社区党委将辖区2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融入区域党建共建平台,以“互通学习,资源共享”为理念,服务辖区单位,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每季度一次党建联席会,每月一次月度分享会,20余家单位将现有的企业难题、共建任务列入会议内容,多家单位共同协商,一同解决,真正将对企业的“走帮服”落到实处。“我们企业的规模有限,员工也不多,自行搞一台文艺演出,谈何容易!如今,借助社区的平台,和更多的企业多交流、多互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高涨了不少。”江苏迅辰科技的负责人储建华高兴地说道。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嘿啰嘿啰,天天打胜仗打胜仗嘿啰嘿……”作为歌咏赛的表演节目之一,起凤社区百姓艺术团的男生小组唱已经是今年第5次登上舞台,十名成员中,年龄最大的已年逾八旬,“趁现在腿脚还能走,精气神儿还不错,和大家一起唱唱歌,心情更愉悦些。”小组唱成员王精通经常把这话挂在嘴边。起凤辖区内多为老住宅,老人较多,为了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截至目前,社区已成立百姓艺术团、嬷嬷服务队、平安志愿者联盟等6家社会组织,涵盖文体娱乐、志愿服务、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可谓送上了一份“大餐”。

  记者李彤 通讯员陈偲倩

标签:社区党委;歌咏;舞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