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交通”助力畅行南通 推行政务服务智能化
2018-08-30 09:2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赵彤)28日,市交通局举行“南通智能政务——智慧交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了该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的智能政务工作目标,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智能化的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交通转型发展作为全市“三大转型”之一,不仅交通基础设施“硬件”得到很大提升,而且有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软件”支撑。其中,智慧交通正成为提升综合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

  发布会上,交通部门负责人从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及驾驶员证申领的不见面审批服务、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办理的微信提醒服务、船舶海事相关业务的不见面审批服务、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船舶快捷过闸服务等5个方面,对重点智能政务服务作了详尽介绍,全方位展示了智能化交通政务的惠民、便民功能。

  相关部门就打通信息壁垒,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真正实现“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情况作了介绍。发布会还着重对畅行南通手机软件的新功能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畅行南通手机软件致力于向市民提供实时高效的综合出行信息服务,方便市民出行的多种需求,改善交通出行的体验。该软件自2014年8月8日发布以来,陆续发布了11个版本的更新,功能从原有的8项拓展到如今的17项,已逐步成为南通地区最大的政务服务类App之一。目前,用户规模逾22万人。

  据介绍,最新版本的畅行南通接入了县(市)区的实时公交运营信息,还接入了市民卡NFC充值模块,实现了市民通过手机对市民卡、公交卡进行信息查询及自助充值。值得一提的是,畅行南通近期还新增了市民呼声很高的二维码乘公交服务。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