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推动食药安全“智慧监管”“以网管网”将试水外卖餐饮
2018-08-29 15:5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举办食品药品安全“智慧监管”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为职能部门、市场主体等解读相关技术。记者了解到,我市正积极革新市场监管手段方式,未来将通过大数据平台、视频监管、视频分析等手段,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形成具有南通特色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

  目前,我市通州区已建立全市首家市场监管信息化指挥中心,统筹协调、指挥指导全区市场监管的视频监控、舆情监测、投诉举报等信息化监管工作,形成了日常监管统一调度、主体信息集中管理、经营行为实时监控、执法行动远程指挥、投诉举报统一受理的一体化“智慧监管”模式。据悉,我市将进一步探索、推广“智慧监管”模式,强化大数据管理,以远程视频监控为手段,广泛延伸市场监管触角至重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饭店、药店等,全面提升日常监管能效和群众满意度。

  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外卖食品安全问题,市食药监局透露,将根据最近出台的《食品安全战略南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结合“智慧监管”,采取“以网管网”的监管方式,重点加强对互联网销售、网络订餐等行为的规范和监管。据介绍,我市原先通过人工排查的方式,对外卖平台上的餐饮服务企业是否具备一定资质进行核实、筛查,未来将引进互联网技术,通过信息比对、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自动筛除不符合要求的外卖企业。对在数据比对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监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方式,将其从外卖队伍中清除。(记者刘璐)

标签:监管;智慧;市场监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