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三部门联合约谈滴滴企业 将加大对网约车查处力度
2018-08-29 10:21: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赵彤  
1
听新闻

  28日,南通市交通、公安、网信三部门对滴滴公司江苏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联合约谈,针对滴滴平台在南通市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在约谈中,南通市交通运管部门指出,相关企业必须尽快按照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约车实施细则的有关条款,申请办理南通地区线下合法经营网络出租汽车许可证件;必须及时清退平台上所有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必须确保线上线下提供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一致,防止虚假注册;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将营运数据完整、实时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并按规定报备车辆、驾驶员相关信息;必须遵循公平竞争原则,不得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要严格落实承运人责任,依法履行运营安全、营运管理、信息安全保障等企业主体责任,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公安、网信部门根据各自职责也分别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据了解,目前,南通市交通、公安部门已建立联合信息研判、联合现场执法、联合法制教育“三联合”机制,累计查处非法网约车393辆,已处罚354辆,此举对非法网约车群体起到了明显震慑作用。

  下一阶段,南通市相关部门将强化值班值守力量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增加一线执法力量,不断加大对非法营运网约车的查处力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