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龙源振华:在中国大陆最南方建设风电场
2018-08-24 10: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8月22日夜,随着最后一声锤击的结束,75米多的巨大桩体深深扎入海床。江苏龙源振华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第4根风机基础的打桩作业,在经过8小时的紧张施工后顺利完成。

  今年4月,江苏龙源振华成功中标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MW,共布置36台5.5MW风机及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该项目是广东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场,其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风电场,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龙源振华总部基地设在南通,从南通辐射南北。南到广东,北到大连,都有龙源振华的施工团队奋战在风电建设一线。

  随着风电单机容量的大型化,结合地质与海况条件,湛江徐闻外罗风电场的风机载荷更大,桩体的直径、长度和重量都达到目前的极值。单桩直径达7米,长度为75.5米,重量约1000吨。6月底,工程开始正式施工。龙源振华承担该风电场一期全部36根风塔桩体的打桩任务。这也是全国首个海上风电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区域,常年涌浪较大,海底地貌复杂,这给现场施工设备及施工方案提出了新的挑战。根据海域特点,为保障施工要求,龙源振华在此次施工过程中,使用了新型的下潜式工程船。该船下潜深度达到32米,船体可以潜坐在海床上进行打桩作业。

  海上风电施工,受天气条件制约。时间进入下半年,南方天气变化加大,有效施工窗口期减少。龙源振华外罗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不断优化方案,多次模拟论证。现场的技术管理团队和工人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合理调度,密切协同,抢抓施工有利窗口期,保证了序时施工进度。

  这是海上风电的施工建设史,同时也是施工设备的进步史。近年来,龙源振华凭借强大的装备和技术研发能力,不断自我提升施工装备和施工技术。他们在施工实践中探索出一整套适应各种地质与海况条件的先进的施工装备和施工技术,技术水平引领整个行业。结合世界工程,龙源振华从设计到制造、从施工装备到施工技术,不断创新、持续进步。目前,龙源振华已经进入新的研发阶段,正在研发更新下一代的海上施工设备和施工技术,以应对更为复杂的海域地质条件,打造海上风电施工卓越企业。

  徐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