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美丽警营”建设 营造最美警营氛围
2018-08-22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吕炜照)2018年7月9日,南通市局“美丽警营”建设研讨会专家团到平潮派出所现场观摩,各级领导和专家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3月份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率先成为通州区所队合一示范点,所领导结合所内实际情况,大力推荐以建设美丽警营为载体的警营文化建设。以创建“美丽警营”为载体,合理的区域划分、别致的警营文化、优雅的绿色环境和向上的团队精神,使院落式警营显得别具风格,成为全体民警工作生活的美丽家园。平潮派出所成为全市首批“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验收合格单位和“美丽警营”创建达标单位。

  加强民警的教育引导。始终坚持学习是提升民警综合素养和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支撑,以“学习型”民警为导向,大力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使之成为民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政治品质上讲对党忠诚,在服务群众生讲爱民情怀,在履行职能上讲公正执法,在职业操守上讲廉洁从警,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加强民警的心理引导。平潮派出所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家访制度、定期与民警交流,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加强对民警心理问题的引导,认真倾听民警的心声,开通了平潮派出所微信群,搭建了民警交流平台,使民警的压力及时达到疏缓释放。

  加强民警守法引导。平潮派出所综合运用教育引导、文化熏陶、制度约束等手段,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民警的宗旨教育、廉洁从警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每逢节假日,所领导都会在微信群里发送廉洁短信,提高民警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坚持“一所(队)一特色,一警一爱好”,在办公区、休息区走廊将廉政文化、励志短语上墙,让全所民警、特辅警、保安和文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同时设置读书室、书画室、电教室等学习设施,让民警“学有所获”。

  所队合一后,平潮派出所的警力由原来的20名增加到40名,涨幅100%,始终坚持以“一警多能”为目标,积极开展综合业务培训、轮岗学习、换岗体验等多种形式,着力提高民警综合能力素质。为服务保障好高铁新城枢纽平潮建设,在全区率先建立第一支由30人组成的特辅警队伍,在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治安巡防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派出所勤务保障中的中坚力量,新组建成立150余人组成的治安巡防队伍,在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昼夜巡逻,有效提高社会面的管控率,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了8%,群众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