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卫计委邀请市民参与游泳场所水质快速检测
2018-08-22 10: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浊度0.51NTU,符合标准;余氯0.17mg/L,稍低于标准要求……”昨天,在市区新天地中南游泳馆内,卫生监督员从泳池里随机捞起池水,滴进试剂瓶,放入轻便检测仪内,一分钟不到,相关水质数据就显示出来,并被记录下来。

  当天,市卫计委邀请市民巡访团、市民代表跟随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一起参与游泳场所水质快速检测,体验现场执法。今年,市卫计委再次开展“碧波行动”,并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在微信公众平台启动游泳场所水质“你点我检”活动。由市民点选心目中需要检测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对获得票数最多的游泳池(市区前10家,各县(市)区前3家)进行突击性监督抽检。

  此次,市卫计委又邀请市民巡访团、市民代表跟随卫生监督员一起直击游泳场所的“核心地带”,参观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设施,详细了解泳池水循环过滤、消毒等处理流程,参与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及水质快速检测。“检测公开透明,处理专业到位,看了之后,我在泳池里游泳就更加安心了。”市民巡访团成员吴战钟是游泳爱好者,他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

  记者 陈可 实习生 肖佳钰

标签:游泳场所;泳池;卫生监督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