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万多人报名 启东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决出冠军
2018-08-21 11: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黄海)18日,启东市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启东市少年宫举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紫荆队获得团体冠军,来自启东市文明办的王伟玮获得个人冠军。

  本次大赛吸引15000多名启东市民注册报名,5639名参加网络海选,900名参加复选。入围决赛的25名选手组成5支参赛队参加了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比拼。

  18日的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中,既有“提挈”“蒜薹”“鬣狗”这类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词语,也有“所费不赀”“卖官鬻爵”“佶屈聱牙”这类难度极高的生僻成语。

  赛场上,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发挥,因书写正确而喜悦,为小小失误而遗憾。观众席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获得个人冠军的王伟玮告诉记者,进入决赛后,她重新拿起书本,复习了半个多月。她觉得汉字听写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求知、求学的过程,认真书写汉字,让她感受到了与旧友重逢般的喜悦,她十分享受这个过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