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医养结合 为老年人提供新型医养服务
2018-08-21 10: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 陈可)15日上午10时许,市北护理院12楼病区外,73岁的晁叔明老人在护士的带领下,悠然打着太极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面色红润的他一点看不出间质性肺炎的症状了。

  “住在这里,我的健康有保障,很开心。”打完太极拳,晁爷爷又做起了手指操。去年9月份,他患上间质性肺炎,一种无法根治的慢性病,一动就喘,非常痛苦。“到这里来之前,后事都准备好了。”晁爷爷打趣地说。听说市北护理院医养结合做得好,去年11月,身在外地、无法照顾老人的子女把他送了过来。

  “早晚有医生查房,护士定时监督我吃药。”晁叔明说,更为给力的是,市北护理院与市六院结成医联体,市六院专家每周四会过来为老人检查身体,提供医疗建议。“无论刮风下雨,专家都会准时出现在我床前。”在市北护理院和专家的照护下,晁叔明的病征一步步缓解,基本恢复健康。“现在我不但坚持打拳做操,还为院里其他老人发发饭、做做事儿,身体老好了。”

  2016年,市北护理院在港闸区成立,在建立伊始,该院就在市卫计委指导下,走医养结合之路,开设床位700多张,设置综合内科、康复中心、老年健康管理中心、认知训练中心、中医养生馆、检验科、超声影像科、临终关怀科等十余个科室,拥有近70人的医护团队以及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医疗、康复设施设备及配套完善的服务设施。同时,院方还与通大附院、市一院、市六院结成医联体,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双向转诊。这些都大大保证了住院老人的身体健康。

  去年6月,一位老人在市北护理院突发心梗,正在查房的综合内科主任朱建军立即赶到,开展心肺复苏抢救,四个循环做下来,老人就恢复神智,然后即转送市六院进行后续治疗,并康复出院。“整个过程处理得非常迅捷规范,为抢救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如果是在家中或是单纯的护理院,就很难说了。”朱建军介绍。

  市北护理院院长陈建群表示,院方将会在市卫计委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医疗保障能力,将市北护理院打造成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多功能的医养结合型护理机构,为更多南通及周边地区老年人提供新型医养服务。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