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民乘公交将可刷支付宝啦 301路已试行,9月底实现全覆盖
2018-08-14 08:36: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朱蓓宁 金泠希汶 钱西雯  
1
听新闻

  出门乘公交车,如果忘带零钱或者身上没有零钱,难免遭遇付费的尴尬。许多市民希望公交车可以刷支付宝,揣部手机就能出门,乘车没零钱时也不再窘迫。这种设想如今变成了现实,昨日,一些南通市民在乘坐301路车时,发现刷卡机处多出了一个仪器,仪器上标注着“刷码区”,并有支付宝的符号,乘客只需把手机打开对应程序后靠近车上的刷卡机,即可扣除相应的车费。

  记者联系南通市公交总公司后得到证实,从8月10日起,由南通公交、南通畅行科技、支付宝和武汉小码联城共同合作推出的“扫码乘公交”功能测试,陆续在公交301路8台公交车上开始试行。市民只需在支付宝中领取“南通电子交通卡”,即可在301路体验扫码乘车,301路的扫码按常规票价(投币票价)进行扣款。根据相关的工作安排,“码上乘公交”将于9月底覆盖南通公交所有路线的车辆。

  智慧公交,移动支付是趋势,更是便民举措。作为“互联网+”在公交出行中的重要应用,实现手机扫码支付应用功能是智能化公交策略和绿色低碳出行方针的重要一步。此次南通市区实现公交支付方式的升级,可为广大市民及外来游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让更多人体验移动互联时代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据南通市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首次领取电子公交卡的方法: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选择“城市服务”——点击领取“南通电子交通卡”。使用时,只需点击支付宝首页“付钱”,选择“乘车码”,将该码对准支持刷码功能的新型刷卡机刷码即可;也可点击支付宝首页“卡包”,选择“南通电子交通卡”,点击“去刷码”,用生成的乘车码上车刷码。当听到“扫码成功”,即表明支付完成。南通市公交总公司表示,目前尚处于系统及平台测试阶段,在成功测试后将为市民及时推出详细使用指南和移动支付攻略;待此项服务全面推开后,也会根据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手机刷乘的功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