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六大类15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8-08-13 09:24: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郭亮  
1
听新闻

  8月7日,在南京工作的李女士在南通海门市公证处办理好财产继承公证,为家乡推出的“指尖上的公证”服务点赞。

  “几天前,我通过电话向海门市公证处咨询办理继承公证事宜,后来加了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上传材料,公证人员在线答疑,很快就把前期准备工作做好了。趁着这两天回海门,我一次把继承公证办成了,真的很方便!”李女士说。

  打开微信扫一扫,添加海门市公证处“询问解答”,或通过微信搜索“海门12348”微信公众号,即可开启海门公证线上服务新模式。这是今年海门市公证处紧跟社会需求,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打造“指尖上的公证”综合服务平台,给群众带来的一大便利。

  2018年初,海门市政府把当地公证部门列为民生部门,市司法局将“公证最多跑一次”纳入10项惠民工程。只要登录江苏省海门市公证处网站或下载“公证云APP”,对于出生、无犯罪记录、学历、驾驶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护照、营业执照、公司章程、房屋所有权证、证据保全等公证事项,均可在线自助申办服务,免去了跑腿排队的麻烦。

  “指尖上的公证”不仅大大缓解了传统大厅接待的办证压力,也让自助办证平台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远程申办公证的服务系统,集合在线申办、材料上传及短信通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切实让当事人感到便捷的公证服务。

  如今,目前海门公证处对身份证公证、委托开具无房证明、委托领取公积金等简便公证,应当事人要求,一般会在受理当日出具公证书。对婚姻或亲属关系、住所地、违法犯罪记录等6大类15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真实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承诺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门市公证处发放公证服务卡1000余张,微信公众号接受咨询7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