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老赖拒不履行义务 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
2018-08-09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刘宇 马永林)近日,如东法院在执行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等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王某某等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依法将王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由于王某某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的市人大代表,法院依法向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司法建议函,建议罢免王某某人大代表资格。目前,乌海市人大已依法罢免了王某某的人大代表资格。

  该案中的王某某是乌海市当地的一名村干部,同时也是一家企业的业主,在经营过程中,因为经营需要王某某及乌海市某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向申请人李某某借款20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某等借款人拒不还款,被告上法庭。经如东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王某某等许偿还本息300余万元。王某某等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如东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及相关会顶,将王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依法向其所在的人大常委会发送了司法建议函,罢免了其人大代表资格。

  最高人民法院开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加大了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行为的制裁力度,通过信用惩戒、限制高消费、限制任职、限制公务员录用、限制入党以及限制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方式,让老赖处处碰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