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通分行首创南通市区社保卡银行柜面即办即取业务
2018-08-0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永欣 记者 李志华)从8月1日起,南通市民到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指定的网点即可办理社会保障卡了,参保人员可以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网点一次性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制卡、激活、挂失、解挂、解锁、补卡、换卡等相关业务。这是南通市人社局联合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打造利民惠民优质服务品牌的内容之一。

  截至目前,南通已发放社保卡750余万张,发卡率达到98%。发卡群体由存量参保人员转变为新增人员和补换卡人员,对制发卡业务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此前,南通市政务中心、开发区、滨海园区这3个社保卡经办网点中,仅市政务中心网点可实现即时办理,南通市民申领社保卡大多需要通过单位、街道(社区)、学校集中办理,办卡周期一般需要60天左右,且需要二次排队领卡。

  今年初,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与南通市人社局达成合作协议,取得了社保卡代理银行资格。广大市民申办社保卡客户仍需往返社保中心与银行,业务全部办理完成需要数天时间。为彻底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主动与人社局对接,共同开发社保卡银行柜面即办即取业务。该行认真梳理业务流程,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大科研投入,并派专人前往南京学习相关做法。经过努力,该行将社保卡开卡系统接入银行柜面金融功能加载系统,通过反复测试,最终成功开发了社保卡在银行柜面即办即取功能。

  首批试点合作银行为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和港闸支行两家网点。2家经办网点都设有专门办理社保卡业务的窗口,且周六也为市民提供社保服务。此举标志着南通市社保卡业务正式步入“即办即取”的便捷时代。预计南通市区年内还将新增多家社保卡服务网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