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推夏季用电众筹 六企业将让电于民
2018-08-0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松)每年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如果遭遇持续高温或发电企业发电机组维修,极易出现电力供需矛盾,威胁电网安全运行。今年夏季,一旦发生电力缺口,江苏海门将实施电力需求响应,目前已有6家企业邀约电力需求响应。

  所谓电力需求响应,是指当电力系统可靠性受威胁时,电力用户接收到供电方发出的诱导性减少负荷的直接补偿通知后,改变其固有的习惯用电模式,达到减少或者推移某时段的用电负荷而响应电力供应,从而保障电网稳定的行为。

  以前,海门一般采取对部分企业强制限电的方式,达到压降负荷的目标。今年,该市实施电力需求响应,运用经济杠杆引导电力用户主动削减尖峰负荷,对企业通过需求响应临时性减少的高峰电力负荷给予一定补贴。若用户下降负荷小于邀约负荷的80%,将被判定为响应无效,不予补贴;响应负荷大于邀约负荷的,则按照实际下降负荷数补贴,但补贴额度最多不超过当年所签需求响应协议量的120%。电力需求响应补贴费以电费抵扣方式兑现。

  通过政府和供电公司大力宣传,目前,海门已有6家企业邀约电力需求响应,包括海螺水泥、回力橡胶、大力神钢绳等工业企业。据统计,这些企业申报容量达到3.55万千瓦,即我市电力缺口达到3.5万千瓦时,可以通过电力需求响应实现负荷压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