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再增设4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多点覆盖
2018-08-0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8月2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8月2日上午,南通市国土资源局与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兴业银行南通分行、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浙商银行南通分行等四家银行举行不动产登记合作协议联合签约仪式。至此,连同去年设立的中国民生银行南通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南通已有五家银行设立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今后,南通市民在上述银行的便民服务点办理不动产贷款抵押业务,可以一站式完成。

  

    当天,在中国银行南通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正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这样的手续,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至少要跑三四遍,而这次在便民服务点办理相关业务只要一次就可以了,无疑给老百姓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自2016年5月30日南通市区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已陆续推出了全程就近办理、异地预约取件、国土所涉地业务全程代办等特色服务,并创新采取“绿色通道”“特别快车” “证件寄送”“短信通知领证”“自助机查询服务”“支付宝微信付款”等系列便利化举措,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和服务群众水平显著提升,较好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去年7月份,不动产登记全市全覆盖实现了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

  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钦稳表示,该局和四家优秀的银行进行合作,既是资源共享,也是强强联手,既是策应“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不动产服务的现实选择。此次在四家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将进一步减少群众办理不动产商业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环节,让群众少跑腿,扩大商业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的业务面,防范贷款风险,有利于实现商业银行、登记机构和办事群众的三方共赢。希望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各家银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便民利民,推动南通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