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诈骗百万潜逃南通悠哉钓鱼
2018-08-01 13:2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一名安徽籍男子,伙同他人谎称投资开矿,设下圈套骗取身边友人资金100万元后潜逃在外两年之久。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侦查到这名网上逃犯的活动信息后,迅速采取措施进行追捕,将其成功缉拿归案。7月31日,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此案仍在警方进一步审查之中。

  据了解,家住安徽省芜湖市的55岁男子周某,为寻找“发财捷径”,于前年伙同已另案处理的不法人员,佯称有路子投资一家矿场;并且,为博取投资者信任,周某还对外宣称:一旦矿场进入正常生产作业后,投资人可获得高额回报。于是,周某的一位好友在心动之余,不疑有假,拿出积攒的100万元交给周某,委托其办理“开矿投资”事宜。

  骗得钱款后,周某玩起人间蒸发。好友发现其电话再也无法打通、人也不再现身,这才发现受骗上当,随后报警求助。安徽警方在查清周某相关涉案事实后,对其予以网上通缉。两年间,警方一直在追查周某下落。

  巧的是,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前不久的相关警务研判中,发现被通缉的网上逃犯周某在海门江心沙农场附近有活动轨迹。为防在外东躲西藏两年多的周某再度脱逃,巡特警支队迅速采取果断措施组织警力奔赴海门江心沙农场,紧急展开围追堵截。

  抵达涉事地点后,民警通过当地知情人了解到,周某于三个月前来到海门江心沙农场,经人介绍后在当地从事江上塔吊作业;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对农场进行江上施工作业的近百座塔吊一个一个悄悄摸排走访,最终在一座塔吊附近,发现了正在悠闲地钓着鱼的周某!看到突然出现的办案民警,周某当场傻了眼,只得束手就擒。落网后,周某对设下圈套诈骗他人100万元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周想想

  通讯员张小林

标签:特警;办案民警;开矿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