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捐万元助寒门女孩圆大学梦
2018-08-01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殷建峰 孙永红)7月31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副会长殷建春带着12100元的捐款及慰问品来到该镇新坝村的冯佳虹同学家,助力她圆大学梦。

  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新坝村的冯佳虹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总分378的好成绩,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然而不菲的学费却让她犯了愁。她家庭贫困且特殊,父母都是聋哑人,还有个九岁的弟弟,爷爷奶奶身体也不好,常年吃药,全家人就靠父母打零工每月千元的工资和爷爷奶奶务农赚的钱来维持生活。冯佳虹是个要强的女孩,自小就帮着爷爷奶奶下地干活,分挑家庭重担。她聪穎好学,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高中时,多次获得省内以及全国的多个物理、化学、数学大奖。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后,她多么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能帮一把,让她圆大学梦。通州区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该将消息发到“吉坝乡连爱心协会”群里,号召协会会员献爱心,尽绵薄之力帮助冯佳虹同学圆大学梦,同时联系了新坝村的党总支书记陈飞,捐款红包统一发给他。群里的几十名会员看到消息后纷纷解囊,你一百我两百的,在外地的协会成员司建云、韩永建等看到消息后也每人捐赠了600元。短时间內就筹集了7100元的善款,同时吉坝乡连爱心协会也捐赠了5000元。

  常住南京的会员韩永建夫妇认为,冯佳虹同学虽然家庭特殊,但是冯佳虹并没有气馁消沉,在各种补习班满天飞的年代,她通过自己努力,获取了这样优秀的成绩,我们应该为她点赞。我们应该把她的经历讲给身边的小朋友听,鼓励更多的小朋友自强自立成为第二个第三个冯佳虹。据了解,韩永建夫妇还设法与冯佳虹取得联系,表示尽最大的能力照顾冯佳虹四年的大学生活和来往行程接送等。冯佳虹同学得知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她,连连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帮助,将来工作后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